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委员会>>秘书处>>正文
 
秘书处成立十周年,会员纷纷送来祝福
2014-10-12 09:23 秘书处 

              秘书处成立十周年,会员纷纷送上祝福

 

 

副会长刘愫贞教授:

咱研究会自秘书处设在广外以来,在秘书长小徐的带领下,各项工作开展得红红火火,学术事业蒸蒸日上,秘书处的各项工作做得非常好!

 

副会长刘蔚铭:

庆祝秘书处成立十周年

 

中国法律语言学研究会秘书处: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秘书处成立已十载。十多年来,每每回想起秘书处的辛勤默默奉献的轨迹,中国法律语言学研究会稳步发展的情景就会清晰地浮现在眼前,一股深深的感念之情油然而生。值此初夏时节,我怀着与你们同样激动兴奋的心情,向你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

忆往昔——2004129日至11日,以杜金榜教授为带头人的法律语言学研究和专业教育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得到了研究会诸多专家的一致认可,并一致同意在广外大设立法律语言学研究会秘书处,负责研究会学术交流、成员沟通、活动组织等事宜。在此后的十年岁月里,在CAFL大旗指引下,秘书处发挥了重要的协调和组织功能,中国的法律语言学研究蓬勃发展,并逐步走向繁荣。

CAFL通过你们,团结了全国各地的法律语言学专家,推进了中国法律语言学研究的发展。CAFL通过你们,加强了与国外法律语言学学者的联系,让世界了解了中国的法律语言学研究,让中国的法律语言学研究走向世界。

CAFL主办的2006上海会议、2008广州会议、2010重庆会议和2012郑州会议,都渗透着秘书处辛劳的汗水。尤其是2008年的广州会议,成功引入了国际因素。这次会议不仅是国内法律语言学学者的盛会,而且还邀请了Coulthard, Shuy, Ainsworth, Bhatia等国际著名法律语言学家参会。此外,这次大会还吸引了来自英国、美国、意大利、日本、马来西亚等国的法律语言学学者,使中国的法律语言学研究与国际接轨,在国际法律语言学界产生了重大影响。

目前,中国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已经取得了“2015第十一届IAFL大会”的承办权。届时,国际Forensic Linguists将被吸引到这块热土上来。我们有理由相信,有秘书处参与的广外大的学者们完全有能力将这次盛会办成IAFL历史上最为精彩的大会!中国的法律语言学研究一定会全面走向世界!

衷心地感谢CAFL秘书处!特别感谢会长杜金榜教授、副会长袁传有教授、常务理事张新红博士、徐章宏教授以及秘书长徐优平博士,有了你们的坚强后盾,秘书处的工作才会有声有色和蒸蒸日上。祝你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研究更上一层楼!还要特别感谢秘书处的同学们,“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正是一届又一届的你们,CAFL的各项工作完全协调了起来。祝福你们,祝你们前程似锦,紧紧拥抱住法律语言学!

最后,衷心祝愿秘书处在未来的工作中发挥更强大的作用!

 

此致,

敬礼!

 

CAFL副会长刘蔚铭(西北政法大学)

 

201463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车小真书记

首先,热烈祝贺秘书处成立十周年!广外作为中国法律语言学研究会的会长单位、秘书处所在地,我们一直引以为豪。今天,我们欣喜地迎来了秘书处成立十周年。在杜金榜教授的带领下,秘书处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不仅充分发挥了研究会桥梁纽带的作用,也带动了我们学院的学术研究。秘书处的成功运作范式也是我们值得学习的榜样。祝研究会秘书处十周岁生日快乐,祝研究会的各项工作蒸蒸日上!

 

 

曾范敬老师:

我在加拿大维多利亚访学,祝秘书处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圆满成功!贺信早前已通过邮件发出。

 

莫敏老师:

尊敬的秘书处的各位老师:

          十年磨一剑,十年大跨越!一路走来,你们的智慧与汗水让秘书处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发展的平台,更使每一位成员感受到家的温馨与关怀!衷心祝福研究会秘书处百尺竿头更进步,越走越精彩!

   老师们,辛苦了!深深祝福你们!      

                               梧州学院莫敏敬上!

                                       

04级曾云蓉:

04年入学06年毕业,在校期间见证了咱们研究会秘书处的成立,作为第一届秘书处成员,在此热烈祝贺我们秘书处十岁生日快乐,祝秘书处十周年庆祝活动圆满成功。       

 

04级杜广才:

不好意思啊,工作上的事忙得不可开交,明天上午还得监考商务英语考试,恐怕來不了。以后有机会再参加吧。十年风雨,十年磨剑。热烈祝贺中国法律语言学研究会成立十周年,愿学会所有同仁同舟共济,再创辉煌!祝大家端午节快乐!欢迎來厦门游玩!

第三届成员毛春香:在秘书处工作的两年,极大地充实丰富了我的研究生生活,也使我毕业之后的道路受益匪浅!毕业六年了,真的很想借此机会和大家再次聚首,无奈因为客观原因无法如愿,只好遥祝我们的研究会会员队伍不断壮大。

 

第四届成员关成勇:

收到秘书处的信息感觉非常亲切。祝愿以广外为中心的法律语言学研究能破茧成蝶,在语言,立法,及司法领域中开辟更大的空间。祝徐老师家庭幸福,事业飞升。代我向杜老师及同行问好。

 

 

第五届成员付云云:

我在中山祝CAFL秘书处十周岁生日快乐!祝秘书处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圆满成功!大家辛苦啦!

 

第五届成员林宣丽:

很遗憾明天已经有别安排了,不能去参加庆祝活动。我希望秘书处作为越办越好,为法律语言学爱好者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法律语言学界发展!

第八届成员黄凯:

又是一年端午节,还记得去年端午节师姐回来参观实验室,很温馨,在此祝秘书处的小伙伴们端午节快乐,也祝秘书处越来越棒!

 

第八届成员翁金翠:请将我的祝福转达给杜老师和秘书处,愿杜老师身体健康,生活愉快!愿秘书处的曾经和现在的每位成员学业,事业有成!愿秘书处的明天更加辉煌!

 

潘丽:

祝秘书处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圆满成功!

 

Tina@mac

我在澳门,祝秘书处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圆满成功!

 

吉祥:

祝福法律语言学研究会秘书处十周年生日快乐!祝秘书处越办越好!

 

小珏:         

我在潮州遥祝秘书处生日快乐!想念大家,怀念一起走过的日子!祝秘书处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圆满成功!

 

Huiying:

我在深圳祝秘书处十周岁生日快乐!感谢秘书处老师同学们的辛勤工作!

 

宋永彬:

老师们笑容依旧,而我已毕业三年,宋永彬向大家问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