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委员会>>秘书处>>正文
 
CAFL第十一届秘书处成员新闻报道写作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2014-10-14 18:58  

文字:丁朵朵;图片:冯佳慧;编辑:刘亚飞

 

929日上午10点,第十一届中国法律语言研究会秘书处新成员在2220课室参加了新闻报道写作培训会议。会议由办公室成员、2014级硕士研究生刘亚飞主持,使新成员们对秘书处新闻报道写作规范、写作细则等有了深刻了解,有利于推动今后通讯稿写作工作的顺利开展。

首先,刘亚飞同学对新一届秘书处全体成员表示欢迎。接着,她向大家介绍了秘书处新闻报道写作规范。在对通讯稿写作的主要原则进行简单介绍后,她从标题、导语、主体、背景、结语五个方面向大家详细讲述了通讯稿的写作要求。

图一:  刘亚飞向新成员们展示通讯稿例稿

 

其次,刘亚飞向大家指出通讯稿写作的文字格式规范。格式标准,页面整洁,才能给读者营造良好的阅读体验。紧接着,她简单讲解了稿件在撰写、编辑、审校、发布等各流程中的相关要求,并展示了合乎规范的例稿。随后,成员们仿照例稿进行了练笔,为日后的通讯稿写作工作做好准备。

图二:  新成员们仿照例稿进行练笔

 

中午1130,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之下,新一届中国法律语言研究会秘书处培训会议圆满结束。成员们会后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议加深了他们对通讯稿写作规范和细则的了解,回去后要多加练习,在实践中不断熟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