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委员会>>活动安排>>正文
 
《中原工学院学报(社科版)》“法律语言学研究”专栏征稿启事
2014-11-26 11:29 秘书处 

《中原工学院学报(社科版)》

“法律语言学研究”专栏征稿启事

法律语言学属于应用性学科,离不开法律学科的雄厚根基,也离不开语言学的滋养。研究法律语言的根本目的就在于运用法律语言更好地为法律实践服务推动和完善法制建设。

《中原工学院学报(社科版)》依托本校法律语言学研究学术团队,开辟“法律语言学研究”专栏,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刊发法律语言研究成果,致力于传播法律语言学的最新研究成果,推动法律语言学的研究发展。本刊特约法律语言学研究专家分别担任“法律语言学研究”栏目主持人和特约审稿人,加强与学界的交流。

《中原工学院学报(社科版)》为双月刊,计划每年在第2期和第5期开设“法律语言学研究”专栏,本专栏于2015年第2期开栏,每一期刊发论文34篇,每篇论文长度原则上限在8000字以内。

欢迎各位研究学者不吝赐稿!

 

 

:《中国工学院学报(社科版)》“法律语言学研究专栏征稿启事

《中国工学院学报》论文排版格式

 

 

                 论文题目
 

✕✕12, 刘 2

1.中原工学院, 郑州4500012.新乡✕✕有限公司,河南 新乡 453011

 要: 阐述研究分析的目的、采用的方法(原理)、 结果、 结论等        

关键词:中文关键词3-5个,选词规范,不能采用英文缩写

中图分类号:(根据文章内容查阅《中国图书馆分类法》或网上检索  文献标志码:


 





 


正文部分

 

引言(内容包括目前所研究内容的现状、不足(有文献支撑),提出本研究的目的和意义

1(一级标题) 

1.1二级标题

1.1.1 三级标题 

………

2 (一级标题)

2.1   二级标题)

………

3 结语

 

 

 

 

收稿日期:--日,如: 2013-05-02 

基金项目:基金项目名称(项目编号)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0977093 

作者简介:(第一作者)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汉族可省略),籍贯,职称,学位,研究方向等。

    ✕✕1964-),男,河北邯郸人,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法律语言学 

插图(如下图)

坐标图标中的量和单位符号应齐全,并分别置于纵横坐标轴的外侧,一般居中排。横坐标的标目自左至右;纵坐标的标目自下而上,顶左底右。坐标图右侧的纵坐标标目的标注方法同左侧;

图中的术语、符号、单位等应与表格及文字表述所用的一致有具体量值者不标箭头,无具体量值者标注箭头;

图在文中的布局要合理,一般随文编排,先见文字后见图。图应有以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的图序和简明的图题。图序和图题间空1个字距,一般居中排于图的下方。 

注意:

图表上坐标名称和单位用“/”分开.

 

 

 

       

表格(如下表)

1) 表格采用三线表,必要时可加辅助线;

2)项目栏中各项标注应齐全。若所有栏的单位相同,应将该单位标注在表的右上角,不写单位二字。若各栏单位不同,每栏单位应用“/”与栏目具体分开

3)表中的术语、符号、单位等应与插图及文字表述所用的一致;

4)表中内容相同的相邻栏或上下栏,应重复示出或以通栏表示,不能用同左同上等字样代替;

5表一般随文排,先见相应的文字后见表;

6)表应有以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的表序和简明的表题。表序和表题间空1个字距,居中排于表的上方

 

       

 

 

量和单位:

1)严格执行GB 3100310293规定的量和单位符号的名称、符号和书写规则;

2量的符号一般为单个拉丁字母或希腊字母,并一律采用斜体pH例外)。为区别不同情况,可在量符号上附加角标;

3)在表达量值时,在公式、图、表和文字叙述中,一律使用单位的国际符号,单位符号用正体单位符号与数值间要留适当间隙(半格)。例:10 m

 

 

 

 

参考文献格式如下:

1专著、论文集、学位论文、报告

[序号] 作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1] 刘国钧,陈绍业,王购翥.图书馆目录[M].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19571518

[2] 辛希孟.信息技术与信息服务国际研讨会论文集:A[C].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9942838

[3] 张筑生.微分半动力系统的不变集[D].北京:北京大学数学系数学研究所,1993

[4] 冯西桥.核反应堆压力管道与压力容器的LBB分析[R].北京:清华大学核能技术设计研究院,199718-23.

2 期刊文章 

[序号] 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J].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

[5] 金显贺,王昌长,王忠东,等.一种用于在线检测局部放电的数字滤波技术[J].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3,334):62-67.

3 报纸文章

[序号] 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6 ]希德.创造学习的新思路[N].人民日报,1998-12-2510.

4 标准(包括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规范、法规等)

[序号] 标准编号,标准名称[S].

[7]GB/T16159-1996,汉语拼音正词法基本规则[S].

5 专利

[序号] 专利所有者.专利题名:专利国别,专利号[P].出版日期.

[8]姜锡洲.一种温热外敷药制备方案:中国,881056073[P].989-07-26.

6析出文献

[序号]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原文献主要责任者(任选).原文献题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析出文献起止页码.

[9]钟文发.非线性规划在可燃毒物配置中的应用[C]//.赵玮.运筹学的理论与应用---中国运筹学会第五届大会论文集.西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1996:468-471.

7 电子文献

[序号]文献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载体类型].发表或更新日期(加圆括号)、引用日期(加方括号)和电子文献的网址.

[10]萧钰.出版业信息化迈入快车道[EB/OL]. (2001212219) [2002204215]. http://www1creader1com/news/20011219/2001121900191html1

8 各种未定义类型的文献

[序号] 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Z].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外文文献的引用格式

各类外文文献的文后参考文献的格式与中文示例相同,其中题名的首字母及各个实词的首字母英大写,期刊的刊名可用全称或按ISO4规定的缩写格式。

[1] JONES R M. Mechanics of Composite Materials[M].New York: McGraw-Hill Book Company,1975.

英文题名、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格式例子如下

Rheological Behavior of Cellulose Spinning Solution with AC as Solvent(实词第一个字母大写)

ZHANG Zhi-kai1,2, LIN Hai2  

(姓的字母全部大写,名的第一个字母大写)

(1. Zhongy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Henan Zhengzhou 450001;

2. Xinxiang Bailu Chemical Fiber Company Limited, Henan Xinxiang 453011, China)

Abstract: Cellulose spinning solution was prepared by dissolving cellulose into AC (1-butyl-3-methyl imidazole acetate) and then the rheological behavior was tested...  

Key words: cellulose; ionic liquid; rheological behavior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