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机构设置 
 管理机制 
 研究人员 
 研究生教学 
 对外交流 
 研究条件 
 社会服务 
研究人员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所>>概况介绍>>研究人员>>正文
 
商英学院喜迎首位法律语言学博士后进站
2010年06月12日  

商英学院喜迎首位法律语言学博士后进站

 

文字:法律语言学研究所

 

20104月,商英学院迎来广外大首位进站的法律语言学博士后——周志轶博士,其合作导师是我院法律语言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杜金榜教授。周博士将在我校从事欧洲公司法等方面的法律语言学研究。

 

1  周博士参加2007年商法学年会

 

周博士秉持“诚信、感恩、忍让”之理念,不断拓宽知识结构,在交叉学科领域努力攀登学术高峰。周博士19986月于湘潭大学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20016月于暨南大学获管理学硕士学位,20086月于暨南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跨学科、宽口径的知识结构为周博士的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先后在《经济与法》、《法商研究》、《兰州学刊》以及《理论月刊》等期刊上发表 “电子证据法律适用问题研究”、“继承股东资格法律问题研究——析《公司法》第76条”以及“经营者超额薪酬:情感、判例与教化”等多篇学术论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进行理论研究之余,他还注意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以回报国家和社会。中华财经教研网、广东格林律师事务所以及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等都留下过他乐于奉献的身影。

 

博士毕业后,周博士慕名来到广外大。他说,广外大有山、有水、有树还有小别墅,是一个自然浪漫、诗意盎然的地方。而更重要的是,广外大拥有丰富的图书资源、浓厚的学术氛围。专业的学术团队凝聚了一大批科研人才。其中,以杜金榜教授为学科带头人的法律语言学研究开展得有声有色,在全国颇负盛名。而商英学院领导对法律语言学研究的高度重视、对法律语言学研究的大力支持也是吸引周博士前来的一个重要原因。

 

谈到为何选择开展法律语言学研究而不是继续纯法学的探究时,周博士说自己对语言有一种莫名的激情。他一直对英语抱有浓厚兴趣,在本科阶段考过TEM4TEM8BEC2后,还参加TOEIC考试并取得855的高分。期间,他从事英语教学长达9年之久。然而,法学的博大、严谨也深深地吸引了他。因此,他选择了法律语言学研究,一门跨学科的开拓性研究,一门可以将对语言、法学的热爱融为一体的研究。

 

 

      2 周博士为商英学院师生作《法律思维、法律逻辑、法律语言》学术讲座

 

据悉,周博士将在广外大进行为期两年的博士后研究,他的主攻方向是从超国家治理的高度进行多语一家的欧洲公司立法语言研究。 周博士说,现在,能够每日踩车徜徉于相思河畔,“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逍遥于天地之间而心意自得”,他仿佛在找法的道路上找到了“寤寐求之”的生活……

 

周博士进站后积极融入到商务英语学院的科研团队中,为商务英语学院的科研和教学增添了新的力量。目前,周博士已与法律语言学硕士生、博士生及教师展开广泛交流,积极举办讲座、参加课程学习、与师生座谈。他的学习精神感染了大家。周博士表示,他十分珍惜这次机会,衷心地感谢商英学院为他进站后的研究提供的有利条件,希望在完成自己博士后科研任务的同时,为商英学院贡献自己的学术力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