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机构设置 
 管理机制 
 研究人员 
 研究生教学 
 对外交流 
 研究条件 
 社会服务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所>>概况介绍>>对外交流>>正文
 
对外交流
2007年04月07日  


广东省
杜金榜博士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张新红博士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刘诒廷教授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唐桂民副教授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杜碧玉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陈文玲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马  跃博士 暨南大学 宗世海博士 暨南大学 郭万群律师
香港
吴伟平博士 香港中文大学

山东省
李振宇博士 山东大学
郑 瀛 中国海洋大学讲师
1971年出生,
1995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文学法学学士。
担任的课程主要有《民法物权》和《罗马法概论》。

主要的研究成果:
《再论民法物权的发展趋势》山东省教育厅优秀成果奖。
《西部大开发基本法理研究》副省级城市法学研讨会优秀论文。
现已经开展法律语言学研究,正在从事的课题是:
法律汉语语言学基本框架研究
法学分科多语词汇研究

基本工作语言是汉语和英语,正在努力学习德语和法语。
特别希望和国内的同仁合作研究课题,合作编写专著或教材,
交流思想,促进学科发展。欢迎和我联系!
王静 山东工商学院法学院
研究方向 :法学(经 济 法)
邮编:264005
wang.baoni@163.com

西安市
刘蔚铭 西北政法学院法律外语系

副教授、副主任、国际法律语言学家协会(IAFL)会员
研究方向:法律语言学、法律语言翻译英语语言学、英语教学法

E-mail: liu5385041@163.net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西北政法学院法律外语系94#
Tel:029-5385041
个人网站:englishresearch.8u8.com(法律语言学研究网)


江苏省
陈 炯 教授
湖南省
银红武 浙江杭州浙江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1973年出生,邵阳人2002年3月毕业于浙江大学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专业,获硕士学位。论文为《国际条约的体裁分析》(Analyzing International treaties: a Generic Approach)

现任教,研究方向为法律文本的体裁分析。
E-mail: redweapon@sohu.com
通讯地址:310032 浙江杭州浙江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


上海市
姜剑云 上海大学法学院教授 中国法律语言研究会会长
主要研究方向:法律语言.法律文化.言语修辞.曾发表 “法律语言的功能与特征” 等论文共50余篇;出版《法律语言与言语研究》等著作10余种.

蔡颖华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
研究方向: 法律语言学
专长: 国际贸易法 email地址: CAIJUNKE@hotmail.com
通讯地址: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
电话: 68456726

詹朋朋 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国际商务外语学院

男,1977年4月出生,南京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
位。现任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国际商务外语学院英文教师。2002年通过国家司法考
试,现于上海市毅石律师事务所兼职。
研究方向:英汉法律翻译,法律语言学,语言与文化,国际法学

Tel (86-21) 68754728
Fax (86-21) 68757148
E-mail pengpeng.zhan@yishilf.com
Website <http://www.yishilf.com/> www.yishilf.com


新疆
自正权 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外语系

民族:彝族,1999年--2003年在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读英语教育专业,2003年毕业至今在(新疆)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外语系从事大学英语教学工作。
研究方向及兴趣:英语语言学及英语教学,喜欢法律英语

zizhengquan@sohu.com
zizhengquan@yahoo.com.cn
Tel:0993-2010289
通信地址:新疆石河子市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外语系 邮编:832003


天伦律师集团
由天伦律师事务所、金天伦律师事务所和广东天伦创业律师事务所组成,主要从事法律顾问、金融、保险、证券、资产重组、知识产权、刑事等业务。
该集团重视人才与管理,实行专业化分工、部门协作的管理模式,恪守"保密、服务、效率、效果"的业务理念,近几年各律师事务所业务量稳步上升,并与多家律师事务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天伦所通过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赢得了社会的赞誉和客户的信赖。

广东省政府法制办

广州市政府法制办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语言学研究所实习基地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语言研究所已与天伦律师集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双方除在法律服务方面开展合作之外,天伦创业集团还为研究所提供法律英语方面,尤其是法律方面的实践和培训机会。相关新闻...


天伦创业律师事务所:
广东天伦创业律师事务所是经广东省司法厅批准成立的专业化律师事务所,广东天伦创业律师事务所现拥有一支由各名牌法学院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组成高素质律师队伍,曾在公、检、法各战线奋斗过,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该所还拥有一支由徐静村、吴汉东、李伯桥等著名诉讼法专家、知识产权专家、经济法专家、刑法专家组成的专家律师团,以及由广州各界德高望重、拥有较好社会声誉人士组成政治顾问团。
该所拥有专业水准的专案组、丰富的实战经验和良好的公共媒体关系。自成立以来,该所坚持“做人走正道、办事讲公道”的办所宗旨,遵循“以人为本,团队至上”的管理原则,格守“保密、服务、效率、效果”的业务理念,得到社会各界普遍认同。该所还与香港、澳门、北京、佛山、上海、深圳多家实力雄厚的律师事务所开展全面业务合作,在提高办案效率的同时有效降低了当事人的成本,获得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