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成果概览 
 专著 
 教材 
 其它 
专著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所>>学术研究>>学术成果>>专著>>正文
 
《法律语言学》简介
2007年04月17日  

《法律语言学》简介

法律语言学的产生,发展,研究和实践,一方面和其他学科一样,有其自身的特点,另一方面,不可避免地要对社会显示生活尤其是法律生活产生撞击。这种撞击也可能很难想象,但法律语言学研究者预见到了。本领域的研究者,觉得有责任疏通河道,推‘波’助‘澜’,因此就有了目前轰轰烈烈的研究场面,有了初步的研究成果。

法律语言学研究不是纯粹的语言学研究,也不是纯粹的语言研究,而是语言学理论框架下的法律语言研究。它有很强的理论性,有很强的应用性,又有其独立性,也有多学科的兼容性。它所涉及的理论,使用的研究方法,所从事的研究过程,可能遇到的困难及其解决方法等,将会十分丰富,也有可能是前所未有的。

法律语言学研究应该以社会学的研究作为背景,以便确立宏观的理论框架;法律语言学研究应该主要采用语言学的理论和方法,以便确定法律语言学宏观理论框架;法律语言学研究领域应该得到进一步划分,以便建立法律语言学的结构框架。

撰写本书的目的是将法律语言学研究设计的诸多因素进行初步的整理,对未来的研究作出预测。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