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法律翻译与研究 
 法庭口译与研究 
法律翻译与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所>>学术研究>>法律翻译>>法律翻译与研究>>正文
 
广东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期狱政英语培训班
2013年12月10日 秘书处 

为了提高广东省监狱管理人员的英语水平,实现监狱管理与国际化接轨,广东省监狱管理局与我校携手开展狱政英语培训,旨在培养广东省杰出监狱管理复合型人才,完善广东省监狱管理体系。

2011321下午,广东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期狱政英语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广东省监狱管理局领导及国际商务英语学院法律英语系主任、项目负责人张新红博士、法律英语系副主任袁传有博士,全体任课教师及第一期培训班所有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会上,张新红主任对培训期间的日程安排做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通过与监狱管理局的前期沟通协商,制订了突显特色教学的培训计划,编制了详尽的教学大纲与进度安排。配备了有企业丰富实战经验的优秀师资。同时,为了丰富学员们的业余生活、舒缓紧张的学习压力,还安排了多种形式的文艺、联谊活动,为培训班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和生活环境。

本次广东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期狱政英语培训班学员共有22名,他们大多是由广东省七大监狱选拔出来的骨干队伍。培训内容主要包括:1.狱政英语:提高学生的读、写、笔译、口语表达能力;2. 口语与口译:提高学生与狱政相关的口语表达能力,帮助学生顺利完成简单的日常生活及与狱政管理相关的口译任务;3. 视听说:提高学生对不同口音的英语听力,强化在不同情景中与不同文化背景、社会背景的人的口头交际能力;4. 法律新闻英语听力:提高学生的综合听力技能,加强对法律类新闻和法律英语短文的理解,扩充法律词汇;5. 文化讲座:加深学生对不同国家文化的理解,特别是非洲文化、中东文化、东南亚文化。重点是宗教信仰、风俗礼仪、文化禁忌等;6. 阅读与口语。

此次为期四个月的狱政英语培训,为学员们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基础,提升了他们管理外籍罪犯,帮助他们改造的能力,成为改造外国籍罪犯的尖刀班和突击队。同时,该项目加强了双方合作,有利于进一步拓展业务空间。

图一:  狱政班学员认真听讲

 

图二:   现场颁发结业证

 

 

                       图三:全体合影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