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论文写作 
 课程学习 
 就业信息 
 校友联络 
 外校通讯 
论文写作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所>>学生园地>>硕士生园地>>论文写作>>正文
 
论文写作
2007年04月07日  

自动生成目录的使用方法

 

本栏目将主要介绍论文写作的规范、要求和标准,并推介与法律语言学相关的学术论文。本期首先介绍自动生成目录的使用方法。

 

目录制作是毕业论文写作中的必备环节,手工制作目录有诸多缺陷,而自动生成的目录具有自由变换版式、自动更新以及链接到相应的页面等优势,可以避免手工编制目录的繁琐和容易出错的缺陷,同时又能节省很多时间。先将自动生成目录的操作方法介绍如下:

 

  1. 首先在WORD文档,点击“视图”大纲”切换至大纲模式,根据文章级别大小,分别将之定义为“1级”,“2级”,“3级”或其他相应的等级。

 

  1. 级别定义完毕之后,点击“视图”页面”回到页面模式, 将光标插入文档中欲创建目录处,点击“插入”→“引用”索引和目录”,出现“索引和目录”画面,点击“目录”标签,并选择“显示级别”的级别数字,选择“显示页码”与“页码右对齐”, “制表符前导符”即目录项与右对齐的页码之间区域的显示符号,可下拉选择,此外,有多种目录显示格式可供选择,使用下拉“格式”即可。最后,点击“确定”,系统即可自动生成目录。按住Ctrl键,点击某目录项,当前页面就自动跳转至该目录项所在的页码,方便查阅。

 

 

  1. 更新目录。如果因为修改文档内容,使页码发生变化,就需要相应地更新目录。操作方法如下:切换至大纲模式调整目录项的内容与级别,然后选择“更新目录”, 选择“只更新页码”或“更新整个目录”;另外一个方便快捷的方法是,在调整好目录项的内容和级别后,在页面模式中生成好的目录的任一位置,点击右键,选择“更新域”,选择“只更新页码”或“更新整个目录”

例子示范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
点击浏览该文件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