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论文写作 
 课程学习 
 就业信息 
 校友联络 
 外校通讯 
论文写作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所>>学生园地>>硕士生园地>>论文写作>>正文
 
商英学院研究生毕业生传授求职及论文写作经验
2007年06月21日  

毕业论文答辩不久,商英学院的研究生毕业生们就迫不及待地向本院师弟师妹们传授就业和论文写作的经验体会,在即将毕业之时不忘后来人。本次经验交流会由徐优平老师组织和主持,法律语言学方向的向成军师兄和郑怡师姐参加了本次交流会,许多师弟师妹们闻迅赶来,一睹学长们的风采。

 

六月初,三教318商英学院会议室,在徐优平老师的主持下,已经找到各类工作的学长们齐聚一堂,与研一的学生分享经验。准公务员们首先介绍他们参加公务员笔试和面试的经验,告诉大家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相信自己的实力,找准目标,不断努力,必能成功。考入广州市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张巧丽师姐,面试时经历了体检等一系列环节,为了顺利通过面试,平时苦练800米、仰卧起坐等运动,在场的听众深深为其精神和毅力所打动。

 

   

 

徐优平老师在介绍学长们的简要经历

 

将在深圳富士康工作的马婧师姐等未来的公司白领们继而传授相关的经验。他们详细介绍了在公司投递简历以及进行笔试面试的流程,告诉大家早做准备,早做打算,不要放过早期的招聘会。

 

不少的师兄师姐则是选择去做一名高校教师。在目前各大高校相继抬高门槛就业、形势严峻的形势下,有些学长们求职的过程也充满了曲折、戏剧化的变化。任朝旺师兄在决定做一名高校教师之前,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了多种尝试,在很多公司实习过,积累了丰富的就职经验,从中获益良多。因此,他建议学弟学妹们多参加各种类型的面试,积累求职面试的经验。

 

面对研一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师兄师姐们纷纷给出自己的答案,在场的听众无不受益匪浅。在经验交流会的最后,他们还与大家分享论文写作的经验,他们异口同声地认为论文写作一定要早做准备,做好计划,为即将进行毕业论文开题的师弟师妹们打了一剂预防针,提醒大家毕业论文绝对马虎不得,一定要认真对待,做好充分准备。

 

师弟师妹们纷纷表示这场经验交流会真是一场及时雨,对自己在研二面临的两件大事――工作和论文颇有好处,受益匪浅。

 

在师兄师姐们即将毕业之际,我们也衷心地祝愿他们一路走好,万事顺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