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成果展示 
 学术活动 
 高英写作 
 法律英语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所>>学生园地>>本科生园地>>学术活动>>正文
 
学生仲裁辩论
2007年04月07日  

法律核心英语是法律英语专业重要的课程之一。在系统化教学同时,法律核心英语的导师采用实战实操的形式,活跃课堂气氛,加深对法律事务的理解认识。大二上学期,04级法英12班在法英导师的指导下,组织了一次模拟仲裁辩论。

12班一共分成4组,分两轮进行辩论。本次辩论引用了2000年国际仲裁杯的案例,提请仲裁的是一次国际商事贸易纠纷,双方就合同的重要条款存有严重分歧。仲裁的准备阶段,双方仔细研究CISG等规管国际货物买卖的国际公约,就合同争议条款以及传真物证逐一考究,小组讨论制定各自的辩论战略。

导师担任仲裁员

 

激烈的辩论一触即发,双方一辩从容不迫,镇定自如地阐述各自观点。二、三辩手表现亦同样出色,抓住对方论证思维的漏洞,提出理据充分的反驳,对辩自如。其辩证逻辑之严密,其论证之充分,一派大家风范。作为总结的四辩,一针见血的归纳和拓展,将仲裁辩论推向高潮,集中火力给予对方最致命一击。

反方一辩阐述其总体观点

 

正方二辩开始进攻

 

对辩如流,一派大家风范

 

大二的课程架构中,模拟仲裁是一种对专业知识有效的深化和补充。小组工作的模式,加强学生之间的合作,促进了班与班之间的良性竞争,提供了运用法律实操的平台。同时,模拟仲裁引起学生的兴趣,为大二下学期的模拟法庭进行热身。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