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成果展示 
 学术活动 
 高英写作 
 法律英语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所>>学生园地>>本科生园地>>学术活动>>正文
 
模拟法庭系列报道 之 04法英系群雄争霸
2007年04月07日  

模拟法庭及口译大赛汹涌而至,势不可挡。继北校区的初选赛开场后,昨晚在南校区迎来04法英系4个班代表队初赛的角逐。法英系主任张新红老师,副主任张舟老师,还有尚敏锐、沈璐、韩永红、王欣老师当任评委。各个代表队服装正式专业,精神饱满,都是有备而来。

 

打响南校区模拟法庭第一枪的是法英2班。穿着统一黑色的法官袍法官,精干的律师,忧虑丧气的被告,以及严肃认真的庭警马上带来了真实法庭的庄严神圣公正的氛围。接着,各就各位,严格按照审判程序上演一场逼真的法庭审判。最吸引人眼球的要属公诉人的威严与雄辩。公诉人的一身正气在她身上展现的得淋漓尽致。

 

合议庭

 

好戏接踵而至。基于法英2班紧张凝重的氛围基调,法英1班带来一场条理更为清晰,争辩更为激烈的庭审。审判长不怒而威,辩护双方相持不下,翻译流畅准确,被告语气偏激,将整场比赛推向一个高潮。

 

公诉人

 

被告

随后34班也相继带来出色的表现。出色口译人员使整个法庭更为清新,充分体现法英专业的特色,使法庭上的中西结合更完美。

 

法庭口译人员

 

赛后同学们和尚敏锐老师进行了交流。老师充分肯定了这次模拟法庭的水平和质量,和同学们为此付出的努力和汗水。他指出,同学们在演出方面表现出较强的专业性和逻辑性,翻译也较为全面到位,流畅。同时,老师也强调,还是要注意整个庭审的程序的完整性和紧凑性;双方辩护人要注意举证的条理清晰度,辩论的逻辑性,要抓住对方的破绽进行针对性的辩论。

 

 

系主任张新红老师评论说,这是场非常有意义的学习性很强的比赛。同学们通过自己动手动脑把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从而加深对理论的理解。同时,同学们在此过程中熟悉法庭审判的具体的正式的流程,学会使用现实司法中专业的法言法语。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