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成果展示 
 学术活动 
 高英写作 
 法律英语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所>>学生园地>>本科生园地>>学术活动>>正文
 
首期广东公安民警英语外管培训班
2007年04月07日  

20061114,首期广东公安民警英语外管培训班开学典礼在行政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我校迎来了培训班的第一期学员。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罗娟、政治部教育培训处处长陈沂雄,我校副校长仲伟合、商英学院院长蔡芸等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商英学院副院长唐桂民主持。

 

典礼开始,仲伟合首先对培训班的成立表示祝贺和对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特别介绍了作为此次授课方的负责学院商英学院,并提出了对学员们的殷切希望。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罗娟从我省外管工作的当前情况,强调要下决心大力做好基层外管工作,尤其是对外管人员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相应的语言学习的培训。

 

广东公安民警英语外管培训班上课实况

 

首期培训班一共有30名学员,来自省内各市、区的出入境处、外管处等。我校商英学院的法律英语系作为培训班的授课方,为此次培训班量身订做了一本适合的教材,并将在听、说、读、写、译等方面对学员们进行培训。在此后两个月的培训期中,这30名作为人民警察的学员们将入住第一招待所,在校园里与我校学生共同学习。

 

结业典礼上领导与学员合照留念

 

在为期2个月的外管英语培训的学习中,法律英语系的教师们按照学员的学习进度,针对“打造懂外语、业务精、素质高的外管人才”这一目标,调整教材以及引入多元化的教学方法。为了落实学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战促训,以训促战方针,30名受训公安参加协助了200612月广东省特大涉外走私案件的审讯,将培训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战当中。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外管英语培训班引入了学生口语助教,促进民警学员的英语交流能力,同时给法律英语专业学生带来宝贵的实习经验。

 

 

民警学员与学生口语助教合照

 

111下午四点,商英学院在国际会议厅举办了第一期广东公安民警英语外管培训班结业典礼。广东省公安厅罗娟副厅长、出入境管理处杨成崑处长等公安厅相关领导,我校许国彬副书记、仲伟合副校长、商英学院前任院长蔡芸教授、平洪院长以及此次负责外管培训的老师和法英专业的学生均出席了该结业典礼,郭桂杭副院长负责主持该典礼。

 

两名学员代表用中英双语发言,道出了他们在此次外管培训中的感受与巨大收获。他们流利的英语和精彩的发言赢得了领导们的认可与赞赏。  之后,外管干警们还以表演的形式做了精彩的结业汇报,几个结合日常生活与工作场景的情景剧再现了培训的乐趣。为了纪念在这里学习的珍贵回忆和师生学员们之间建立的深厚友谊,学员们为大家演唱了三首每个人都十分熟悉的经典英文歌曲。

 

  广东公安民警英语外管培训班是我校与省公安厅的一项重大合作项目,由商英学院具体承办。此后,商英学院也将进一步扩大与省公安厅的合作,将培训扩展到纵、横向科研项目的合作,将专业优势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服务于社会。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