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当前位置: 首页>>最近新闻>>正文
 
法律语言学“白云山论坛”活动圆满结束
2016-10-31 21:09  

文字:罗兴  图片:程安琪

  20161028日下午,天气晴朗,秋风习习,一年一度的法律语言学“白云山论坛”拉开帷幕。广外法律语言学方向导师、博硕博士研究生齐聚白云山,畅聊学术。研究生导师杜金榜教授、杨韶刚教授、袁传有教授、徐章宏教授、张新红副教授及法律语言学一、二年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一路上老师和同学们边说边聊,不到一小时便来到了此次论坛的目的地。

图一:师生合影

 

  论坛以杨韶刚教授的发言拉开序幕。杨教授向同学们强调,法律语言学要与其他学科紧密结合起来,比如心理学、社会学。作为研究生,要学会研究,夯实理论知识。而作为博士生,主要学会创新。杨老师指出,博士生作为一只脚已经迈进高级知识分子队伍的群体,必须要铁肩担道义,有知识分子的坚持与操守。杨老师强调,作为学生,现在正是我们学习、发展的最佳时期,要抵住诱惑,潜心学术与研究。

图二:杨韶刚教授发言

 

 随后,2016级的研究生新生同学以舞助兴,让此次论坛增添了一抹轻松与欢快。

图三:一年级硕士研究生为大家表演

 

   接着,张新红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术创新的方法。他强调了课题创新与研究方法创新,鼓励同学们用实验室的方法进行研究。张老师也向同学们提出了发展要求,即要做一个了解社会、懂方法、英语功底好的学生。

图四:张新红老师发言

 

 徐章宏老师以歌寄情,在动听的歌声里表达了他对同学的尊尊教诲——在生活上要真诚而活泼,在学术上要坚定而执着,希望同学有阳光向上的情怀。

图五:徐章宏老师发言

 

  杜金榜教授慷慨激昂地为同学们朗诵了《沁园春雪》,以诗寄情,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

图六:杜金榜教授朗诵诗歌

 

  最后,袁传有老师进行了总结了发言,鼓励同学们坚持学术之路,努力钻研。

图七:袁传有教授总结讲话

 

夕阳西下,在欢声笑语中白云山论坛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