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当前位置: 首页>>最近新闻>>正文
 
法律语言学方向博士生张鲁平顺利通过博士论文开题答辩
2017-03-24 20:01 蔡苗苗 

321日晚,我校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法律语言学方向博士生张鲁平进行了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其论文题目是《庭审交互案件事实建构研究》,指导老师为杜金榜教授,袁传有、徐章宏和赵军峰教授分别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

说明:381213158886289824

 

 

张鲁平首先进行了30分钟的陈述,介绍论文内容并针对评审专家的修改意见进行回应。

赵军锋教授率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认为:该篇论文研究思路清晰,设计合理,可以展开研究,写作时要务必严格遵循学术规范。

接着,徐章宏教授指出:研究问题的表述尚较概括,可以再具体一点,最好能把几个研究问题的联系清晰强调一下。在文献综述部分,应文献各项之间的联系,建议应把分析、信息与认知紧密结合起来。

袁传有教授提出:开题报告的研究问题有些模糊,应细化。论文中应处理好相关的法律术语,以增强法学专业人士对该论文的认可度。应厘清刑事与民事案件中各主要概念的准确表述,避免出现模糊的法律概念或不正确的法律知识运用。

整个答辩会持续约2个小时,在答辩委员会各委员闭门讨论后,袁传有教授宣布张鲁平顺利通过博士论文开题答辩,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