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当前位置: 首页>>最近新闻>>正文
 
2015级法律语言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顺利结束
2017-05-04 16:00  

 

   2017 4 27 下午1430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在二教三楼举行2015级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报告会。 

   法律语言学研究方向的硕士生论文开题答辩报告会分为两个小组。其中,第一组的答辩老师由袁传有、徐章宏和韩永红老师组成,袁传有老师担任组长第二组的答辩老师由张新红、杨韶刚和张少敏老师组成,张新红老师担任组长。研一部。参加开题答辩的八位二年级法律语言学硕士研究生分别是吴传伟、汪细亚、郭静思、黄丹红、王晓敏、田坦、张琪和穆斯晗。另有两位硕士生申请延期答辩。法律语言学研究方向一年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答辩会,观摩并学习,其中四名同学协助答辩组老师记录答辩情况、提供后勤服务 

    2015级硕士生的选题有对社区矫正的语言学研究,如《合作原则视角下的社区矫正初始评估话语研究》 《态度转变:社区矫正会话中受矫人员话语态度资源探析》,也有对冤错案件新闻报道的研究,如《国内外冤错案件新闻报道语篇的对比研究——系统功能语言学实现化、实例化及个体化视角》,还有对庭审语言的研究,如《中国法庭审判中的冲突话语与面子威胁》、《法庭回答中的模糊限制语的研究——基于合作原则的视角》等。

此次答辩主要分学生个人陈述、学生回答答辩老师提问、答辩组宣布结果三个环节。首先,答辩人以PPT的形式展示自己的硕士毕业论文主要内容、理论框架和研究意义等。

图1. 穆斯晗在进行论文陈述
图2. 吴传伟在进行论文陈述
图3. 郭静思在进行论文陈述
图4. 田坦在进行论文陈述
图5. 张琪在进行论文陈述
图6. 黄丹红在进行论文陈述

紧接着,答辩组的每位老师都针对学生的论文和个人陈述分别进行点评。老师们认真负责,要求严格,围绕学术写作规范、选题意义和理论框架等方面提出建议,并对完善理论框架、规范学术语言等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每位答辩人均认真听取老师的意见,虚心学习,现场气氛紧张而活跃。最后,答辩组宣布八名答辩人全部顺利通过本次开题答辩。

  在答辩会的最后,老师们指出,虽然同学们的开题答辩已经通过,但是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提高和改进,这充分体现出老师们严谨的治学态度以及对学生们的关心和殷切期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