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当前位置: 首页>>最近新闻>>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4级法律语言学硕士研究生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答辩
2017-05-30 17:53 程安琦 

  

2017525日下午230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在第二教学楼举行2014级硕士研究生学位毕业论文答辩报告会。

本届国际商务英语学院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报告会共分为七组,2014级法律语言学硕士研究生分在第一组、第二组进行答辩。第一答辩委员会由答辩主席袁传有教授和成员董金伟教授、徐优平博士组成,第二答辩委员会由答辩主席张新红博士和成员杨韶刚教授、陈金诗博士组成。2014级法律语言学研究方向的硕士研究生王美玲、冯佳惠、管晨江、林韬杰、周红、丁朵朵、刘亚飞、陈北青和黄晓莉进行了答辩。法律语言学研究方向二年级和一年级研究生悉数到场。

2014级法律语言学研究方向硕士研究生的选题部分基于社区矫正的实践工作,如《广州社区矫正话语中社工身份建构研究》和《走近恢复性司法:社区矫正话语的人际意义研究》;有些将关注点放在了吴英案上,如《吴英案话语权建构与合法权益保护》和《加强“人权司法保障”:对吴英案专家话语的意识形态分析》;还有对法律翻译的探讨,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2012年修正)英译本翻译质量评估》等等。

答辩委员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学生们的研究展示,分别对九位答辩人的论文进行了提问和点评,提出了建议。每位答辩人认真倾听专家提出的意见并详细回答了相关问题,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气氛热烈。参加答辩会的同学们均表示受到激励,收获良多。经过答辩委员会的认真评议,九位2014级法律语言学研究方向的硕士研究生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答辩。至此,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4级法律语言学方向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报告会圆满落幕。

 

2014级硕士研究生正在进行答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