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当前位置: 首页>>最近新闻>>正文
 
法律语言学方向博士生陶君顺利通过博士论文开题答辩
2017-06-20 16:01  

   2017619号下午两点半,我校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法律语言学方向博士研究生陶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文科基地演示厅进行了论文开题答辩。参加此次开题答辩会的专家有魏在江教授、霍永寿教授、徐章宏教授。此外,陶君博士的导师袁传有教授,法律语言学方向的博士生、研究生,及其他研究方向数名硕、博士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开题答辩会。

图一:开题答辩现场,陶君博士陈述开题报告主要内容

  

   陶君博士开题答辩的论文题目是:A Genre-based Analysis of Ideologies in Legal News Discourse(法律观念形态在法律新闻话语中的建构分析--悉尼学派语类理论视角)。陶君博士首先用30分钟给大家展示了开题报告的主要内容,围绕论文的研究问题、研究方法、文献综述、分析框架,初步研究五大板块进行了介绍。随后是答辩环节。  

 

   霍永寿教授首先提出的意见与建议是这篇论文主题很好,与法律语言学专业紧密相关,同时指出,论文标题可以再具体化一点,把焦点集中在某一方面;理论框架与案例要紧密结合,压缩原有理论,增加从案例中思考的部分,要有自己对理论的创建,发展原有的理论;研究目标与研究思路要清晰,研究问题要有逻辑性,一气贯通。徐章宏教授指出论文的语言不错,题目有趣,同时提出研究对象要清晰,研究问题需要写明确,文献综述需要加强,以及部分具体问题。魏在江教授首先对陶君博士提出了肯定,选题有意义,准备很充分,语料很典型;然后从宏观和微观两个方面提出建议,宏观方面就文章的主线贯穿,主题明确,与论文框架提出意见,微观方面从研究问题,语料及研究方法,以及论文的切入点提出建议。袁传有教授最后就答辩委员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总结,并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修改意见表示感谢。陶君博士最后对各位教授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听取专家们的意见,接下来认真进行论文撰写。  

图二:答辩组老师对论文开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经过讨论,答辩委员会宣布陶君博士通过博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答辩会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