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当前位置: 首页>>最近新闻>>正文
 
法律语言学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迎新会议顺利召开
2018-09-28 19:57 秦萍 

9月20日上午10:10,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法律语言学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例行工作会议在商英学院318会议室召开,欢迎18级硕士生和博士生新同学加入秘书处大家庭。会议让各位新生对本专业及秘书处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未来几年新的学习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和规划。


图一:  杜金榜教授勉励同学们快乐学习

会议由徐优平老师主持。首先,杜金榜教授发表讲话,对秘书处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他介绍了法律语言学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作为一门特色学科,已步入新的阶段。杜金榜教授勉励各位18级新生要善于学习,快乐学习,善于在学习的过程中发现问题,学会解决问题,并享受其中的乐趣。杜金榜教授虽已离开讲台,却一如既往地积极投身于科研工作,也一直关心着法律语言学同学们的学习情况,他更是明确表示愿意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任何问题。

图二:  袁传有教授致辞新同学

接着,袁传有教授发表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几位硕士生和博士生当前的学习和研究情况,并借此勉励18级的各位新同学合理安排时间,认真读书,多读书,夯实基本功,并且尽可能多参加各种学术活动,以了解本学科的前沿动态,获取研究的灵感。袁传有教授鼓励同学们能尽早发表论文,多发论文,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三:师兄师姐分享学习心得及经验

接下来,各位硕士生、博士生师兄师姐与新同学分享学习心得与经验。他们毫无保留地讲述自己在学习、研究过程中的体会,分享自己在探索过程中学到的研究方法,比如说如何从课堂上、讲座中、甚至在自己阅读文献的过程中如何汲取营养,打牢研究基础。作为过来人,师兄师姐们不仅树立了很好的榜样,而且站在新生的角度,热情地分享了最直接也最有价值的信息,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予了师弟师妹们很大的帮助。

最后,徐优平老师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秘书处及其工作安排。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法律语言学专业委员会会址和秘书处设在广外,其工作的核心内容是团结和组织全国从事法律语言学研究的各相关行业的工作者和研究人员开展学术活动。秘书处每年都会开展一些工作会议,平时同学们也会组织一些活动以促进身心健康的发展。师兄师姐们也纷纷谈到自己在秘书处获得的锻炼和成长,他们有机会参与各类相关的交流会,获取本专业发展的前沿信息,从而对自己的学习有更明确的规划。

上午1140秘书处迎新会议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新同学通过此次会议感受到了秘书处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对本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将更快地适应新一轮的学习与生活,怀着对未来的期许,书写接下来与广外发生的美丽故事。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