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当前位置: 首页>>要事传真>>正文
 
美国著名法律语言研究专家Janet Ainsworth做客广外,与09级法律语言学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
2010-03-22 00:00  

2010318晚上7点半,美国西雅图大学Janet Ainsworth教授、著名法律语言研究专家Janet Ainsworth与中国法律语言学研究会秘书处成员进行交流。交流会由中国法律语言学研究会秘书长、法律语言学博士徐优平主持。

这次交流会是继下午Ainsworth教授在广外大举行讲座后同学们与Ainsworth教授的又一次学术上的交流。Ainsworth教授不顾下午做讲座后的疲惫,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会上Ainsworth教授首先谈及了她在耶鲁大学和哈佛大学读书的经历和她的研究领域以及最近的研究项目。

 

1.  Ainsworth 教授向秘书处成员们介绍她最新的研究。

 

谈到她的出庭经历时,她指出作为一名女辩护律师要用自己的方式去赢得所应受到的尊重。她还指出了中美警察讯问中共同存在一些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就这些问题做一些研究。同学们更是不错过与专家近距离交流的机会,大家都踊跃发言,与Ainsworth教授探讨法律语言学领域的问题。

 

2.  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提问。

 

Ainsworth教授根据同学们的提问,就下午讲座的主题False confessions(虚假供述)的有关的问题与同学们做了进一步的探讨。最后她介绍了她在警察询问中的性别问题方面的一些研究发现,并且对法律语言学作为一种跨学科研究的重要性和生命力做了极大的肯定。

 

3.  Janet Ainsworth教授与CAFL秘书处成员亲切合影。

 

交流会持续一个小时,830同学们与Ainsworth教授合影留念,交流会在轻松、愉快、友好的气氛中结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