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当前位置: 首页>>要事传真>>正文
 
法律语言学方向09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
2010-10-29 00:00  

法律语言学方向09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顺利进行

 

文字:刘诗韵   图片:罗红秀

 

2010925下午两点半,法律语言学09级硕士研究生顺利进行了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为他们一年来的学习和研究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杜金榜、杨韶刚、张新红、徐章宏、袁传有、姚文俊等6名老师作为答辩委员会专家出席了本次答辩。林映迎,李菲等15位法律语言学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答辩。10级法律语言学的研究生旁听了此次开题答辩。

整个答辩过程紧张有序。首先由参与本次答辩的研究生借助PPT,就其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文献综述,理论框架等做简短介绍。然老师们再针对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问或者给出建议。

 

1:答辩同学进行陈述

 

同学们的开题报告或多或少都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有的同学的选题与法律语言学的联系不够紧密,有的同学的理论框架不足以支撑论题,有的同学的选题建设性不够强等。针对这些问题老师们都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和解决方法,同学们也都虚心受教。

 

     图2:答辩老师提问

 

答辩过程中,同学们提出了不少疑问和研究的难点。对此答辩老师都做出了耐心详尽的解答,同学们老师们展开精彩互动,答辩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开题答辩,同学们对选题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对于以后如何撰写论文也有了明确的方向感,同时10级同学也表示深受启发,对将来的研究方向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本次答辩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