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当前位置: 首页>>要事传真>>正文
 
法英星星火 代代永相传
2011-06-19 00:00  

 

文字:陈洋  图片:罗红秀

 

    2011617晚七点三教318课室,2009级和2010级法律语言学研究生欢聚一堂,进行毕业论文写作经验交流。

 

1 现场浓厚的讨论气氛

 

首先,2010级研究生班长何吉祥同学对师姐们百忙之中莅临指导表示真诚的感谢。接着,师姐们表达了对即将离开学校的不舍和对未来的展望,并就毕业去向和选择进行了交流。最后,大家就最关注的毕业论文写作进行了详细交流。

在文献搜集方面,师姐们给我们提供了非常有益的指导。以前我们的英文文献获取渠道非常有限,师姐们对图书馆电子资源和文科基地图书馆的详细介绍,丰富了我们文献搜集的方法,为我们的论文写作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2  交流会总结

 

 师姐们对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几个重要阶段,如论文的选题,论文素材收集的途径和方法,理论框架的构建,语料分析中的注意事项,时间的合理分配等做了详细介绍,并对我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认真细致的回答。同时师姐们还特别提醒我们论文写作中普遍遇到的困难和易犯的错误,并和我们分享了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

讨论现场氛围浓厚,不知道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交流会在廖泽霞师姐的总结声中结束。师姐们衷心希望2010级同学在论文写作中,能以严谨的治学态度,独特新颖的视角,写出高质量的论文,顺利毕业。我们也衷心祝愿师姐们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勤奋严谨的治学精神,谱写人生更璀璨的篇章!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