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枫林书舍”全国高端论坛“法律语言学应用研究”1号通知
2019-02-01 23:58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法律语言学专业委员会

“枫林书舍”全国高端论坛“法律语言学应用研究”1号通知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全面依法治国方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指导思想,开创法律语言学研究新局面,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法律语言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山东外语教学》协办的“枫林书舍”全国高端论坛“法律语言学应用研究”,将于2019531日至62日在山东师范大学召开。本次论坛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国法律语言学理论创新和应用研究,探讨法律语言学研究的新方法,促进法律语言学研究成果的社会转化,服务我国“全面依法治国”方略。诚邀各位学界同仁拨冗莅临指导!

一、会议主要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 法律语言学理论与应用研究

2. 法律翻译研究

3. 法律英语教学研究

4. 法律文本鉴别、语音识别研究

5. 法律语料库研究

6. 法律语言规划

二、会议时间、地点及费用

1.会议时间:2019531日报到(800 - 2200),61日全天、2日上午会议,2日下午离会。

2.会议地点: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号)

3.报到地点:西城泉盈酒店(济南市长清区紫薇路2567号)电话:0531-87237888

4.会议费用:会务费及资料费800/全日制研究生400/,住宿与交通等费用自理。

三、联系方式

1.会务联系人:

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颜红老师,电话:15194193229

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葛云锋老师,电话:18560011231

2. 联系邮箱:waiyuanhuiyi@126.com 

3. 回执时间:请于2019430日前填写参会回执(见附件1),并将回执发至:waiyuanhuiyi@126.com

四、论文征集

论文要求:论文内容以本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为参考范围,请于2019430前提交摘要(200-300字,见附件2),发送至邮箱waiyuanhuiyi@126.com,正式邀请函将于2019510日前根据回执发出。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法律语言学专业委员会

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代章)

 《山东外语教学》

2019117


附件【法律语言学专业委员会-高端论坛1号通知.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