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专家介绍 
 成果推介 
成果推介
当前位置: 首页>>法律语言学专业委员会>>成果推介>>正文
 
《法律口译教程》出版
2007年02月26日  

《法律口译教程》出版
发布时间:2007-2-26 下午 10:51:08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对法律口译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而国内还没有相关的专业教材。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杜碧玉老师主编的《法律口译教程》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法律口译专业教材的空白,现已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于2006年11月出版。

  《法律口译教程》由杜碧玉主编,沈璐、海云任副主编,是由杜金榜、张新红两位老师主编的法律英语系列教材之一,已被列为国家“十五”规划教材。该教程分为四个章节,共十二个单元,内容涉及司法制度、法律职业、法学教育、世贸组织、刑事调查、庭审、民事审判、执行、调解、仲裁等常见的法律专题。

  此外,该教程强调实际操练,内含大量英汉汉英口译练习,形式多样,涵盖面广。练习材料主要选自或改编自真实的法律场景中的语言素材,有助于增强练习的真实性和实用性,帮助学习者有效提高法律口译能力。对于有意从事法律口译的工作者或培养该类人才的高校,《法律口译教程》不失为一本有益的学习教学用书。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