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专家介绍 
 成果推介 
成果推介
当前位置: 首页>>法律语言学专业委员会>>成果推介>>正文
 
《法律英语阅读教程》
2007年04月17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


法律英语阅读教程

第一册

Reading Course of English for Law

Book One

 

编写说明

 

体例说明

       《法律英语阅读教程》是《法律英语核心教程》的配套教材,共三册,每册20单元,每单元由两篇课文和系统的语言、法律技能练习组成,练习的种类丰富,涵盖面广。本套教材保持了《核心教程》的系统性和循序渐进性,第一册主要是关于英国法律的知识,第二册介绍的是美国法律的知识,第三册是关于美国商法的内容。

       本册为第一册,分20个单元,每单元含两篇法律英语课文,TEXT I系统介绍英国法律的基础知识,内容涉及宪法、民商法、刑法、行政法、程序法;为了让学生对法律知识有更广泛的了解,TEXT II是一篇快速阅读文章,取材来自英国法和美国法,除了巩固Text I的学习以外,还可为学习第二册、第三册奠定基础。

       TEXT I课文前面的Before You Read部分,有23个简单的问题,让学生在阅读课文之前回答,以引起他们思考。紧接着是First Reading Exercises部分,要求学生较快地读完一遍之后完成,以训练学生的阅读速度。每篇课文的正文部分每个自然段都标注了序号,方便学习者快速查找和阅读;正文后附有课文的字数说明,以便学习者掌握自己的阅读速度。课文后附有理解课文所需的法律、社会、文化等背景知识的注释。之后是词汇表,列出了课文中较难的词汇和短语,给出了音标、词性和中文意思。最后是After-reading Exercises部分,包括多种练习题,其中有主观题,也有客观题,加强学生对课文内容的理解和对关键词汇的掌握。其中的Oral Practice,可以让学生在了解法律知识的基础上,发表自己的看法,达到提高口语表达能力的目的。

 

       使用说明

       本套教程一共三册,建议第二学年开始使用,第二学年上学期用第一册(每周二至四学时),第二学年下学期用第二册(每周二至四学时),第三学年用第三册(每周二学时)。

       使用本教程的教师也可视课时量和学习者的具体情况制定不同的授课进度、采取不同的授课方法。如果每周课时为4节,则每册可供一学期之用。另外,由于第一,二册的体例相同,涉及的法律专题相同,还可以两册同时使用,对英国和美国的法律作对比性的学习。

       在使用过程中,建议学习者课前认真预习,查阅生词和相关的法律知识,课上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课堂讨论,课后及时复习并阅读中文版和英文版法学原著作为补充。

       为方便本教程的编写者与使用者进行直接交流,我们还建立了专门的网站http://www.beschool.net/corecourse/index.html,欢迎使用该教程的教师、学生和广大法律英语自学者参加讨论并索取本教材的有关参考资料。

 

       我们感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对本套教材的出版所作的一切工作。

 

                                                                                                                              编者

                                                                                           20039 于广州白云山脚下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