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委员会>>活动安排>>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成功申办第十二届国际法律语言学大会(IAFL12)
2014-07-09 23:30 孙波 

 

 

近日,从国际法律语言学家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Forensic Linguists,简称IAFL)官方网站(www.iafl.org)获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获得“第十二届国际法律语言学大会”(IAFL 12th Biennial Conference)的承办权。此次大会将于201576日至9日在广州举行。

国际法律语言学家协会是一个国际性的学术团体,成立于1993年,会员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应用语言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协会之一。协会的主要目标是利用严格的科学研究方法,更好的揭示语言和法律的关系,促进语言学界和法学界的交流,推动语言学研究与司法实践的结合,从而改善全球法律机制的运行。该协会的主要研究内容是研究语言与法律的关系,以法律机制运行过程中的语言使用为研究对象,主要包括警察询问/讯问语言、法庭庭审语言(法官、律师、被告人的话语等)、法庭翻译/口译等。近年来,英美等国的法律语言学家多次参与案件的侦破和审理,以“专家证人”的身份出庭作证,向法庭提交语言证据,为案件的侦破和审理提供专业的语言学分析和依据,充分发挥了法律语言学服务社会的功能。该协会的主要活动包括举办每两年一届的国际法律语言学大会,是法律语言研究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不定期举办地区性学术会议,出版SSCI学术期刊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peech, Language and the Law。协会至今已在德国、英国、美国、荷兰、墨西哥等欧美国家举办了十一届国际会议。

第十二届国际法律语言学大会落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首次在亚洲召开,不仅意味着国际法律语言学家协会对中国法律语言学研究实力、影响力的关注,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语言学研究的重视和认可,更为中国法律语言学者向世界展现最新学术研究成果提供了机会。 

日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已组建大会筹委会,进入初期筹备阶段,会议专题网站即将投入使用。敬请中国法律语言学研究会同仁及广大爱好者予以关注和支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