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理论研究 
 语篇分析教程 
 应用研究 
 实验研究 
 法律翻译 
 学术成果 
 科研项目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所>>学术研究>>正文
 
潘庆云教授《法律文书范例评析》第二版问世
2014年10月18日  

潘庆云教授《法律文书范例评析》第二版问世

征峰  悦菡

     

潘庆云主编的《法律文书范例评析》一书于2005年内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后,因其案例典范、体例新型、评析到位,多年来不仅受到法律院校师生的欢迎,也得到法学界,各执法司法机关和部门的普遍好评。

随着法治中国建设的深入发展和立法、司法等方面的重大进展,对作为司法公正与效率有效载体的法律文书和法律文书教学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对复旦出版社出版的潘庆云主编的《法律文书学教程》(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及其同步教材《法律文书范例评析》同时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修订,现在率先推出“范例评析”一书的第二版。

   

1 法律文书范例评析》 第二版

     

第二版基本保持了原版的体例与框架,但对文书“范例”作了更新,“规定格式和内容要素”全面反映各最高司法领导机关对法律文书进行改革、优化的最新要求,“评析”部分密切结合最新司法实践,力求对每一范例进行法理、实体、程序、语言表述、制作技艺等多角度、深层次的评论、剖析,不仅便于教学,也使阅读此书的每一位司法、执法干部和律师、公证、仲裁等法律人以及参加诉讼和其他法律活动的每一位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开卷有益。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