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委员会>>秘书处>>正文
 
秘书处通讯稿写作细则
2014-10-12 08:52 秘书处 

中国法律语言学研究会秘书处通讯稿写作细则

一、文字格式规范

题目:黑体 加粗 小二

副标题:黑体 加粗  三号

文字、图片、编辑:宋体 五号 ,居中。(与正文空出一行)

正文:宋体 小四; 行距1.5倍行距;段落首行缩进2个字符

注意:

1)如果此报道中包含图片,请在文档中需要插入图片的位置插入调整后的图片,接下来一行标明图片的名称(宋体、五号、加粗、居中),且图序号后冒号与图片名称间空两个空格。图片与下文空出一行。

2)为了便于图片用于网站其它版面,交稿时应包括:文字稿(带图)、JPG格式的图一、图二(图三…)。信息部成员注意对图片进行整理存档。

二、稿件撰写---编辑---审校---发布流程

(1)撰写:每次新闻稿件要安排相关人员进行记录摄影,并严格按照新闻报道写作规范撰写,在规定时间内交与办公室;

(2)编辑:由办公室成员(后期实行各部轮班制)根据写作规范,对稿件从格式,内容,措辞方面进行详细的初步修改和编辑;

(3)审校:把修改过的稿件上交办公室主任进行最终审校,并定稿;

(4)发布:终稿通过后,由信息部成员负责在秘书处网站进行最后发布。

 

以下为例稿: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务英语学院

09级硕士生导师见面会召开

文字:宋永彬;图片:彭双花、王洁 编辑:XX

(空此行)

1017下午200,商英学院09级硕士生导师见面会在商英学院318会议室召开。会议加深了09级硕士对各位导师的了解,为即将开始的导师选定工作做好准备。

IMG_0864

图一:  戴桂玉老师主持导师见面会,介绍各位导师

 

见面会由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戴桂玉老师主持。会上首先由主持工作的副院长郭桂航发表讲话,郭副院长勉励各位09级硕士研究生静心读书,潜心做研究。接着朱文忠副院长就导师选定工作做出具体部署与安排。朱副院长首先根据上午举行的商英学院08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中学生开题报告中出现的一些典型问题勉励09级的各位同学认真读书,夯实基本功。接着他宣布本次导师选定工作的原则与具体时间安排。其要点如下:研究生与导师之间双向选择,每名导师所带09级研究生不得超过三人,选定工作将于11底完成。

IMG_0865图二:  贺志刚教授介绍自己的研究领域

 

最后,各位导师依次发言向各位同学介绍自己的研究领域。导师们追忆自己的以前的求学生谈及现在的研究工作,娓娓道来,妙语连珠,博得阵阵掌声。法律语言学方向学科带头人杜金榜教授与在座各位老师和学生分享作为一名商英人的自豪感:工作领先,气氛团结、活泼。曾利沙教授和大家分享他多年来在英汉对比及翻译研究方面的心得与体会,还鼓励大家学习之余广泛涉猎,快乐学习,快乐生活。

下午400,在阵阵掌声中,09级导师见面圆满结束。随着对各位导师的了解的加深,各位同学在研究兴趣及导师选择方面的疑惑将渐渐散去,他们将正确做出自己学术生涯的第一个重要选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