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委员会>>秘书处>>正文
 
CAFL第十届秘书处成员通讯稿写作培训召开
2014-10-14 18:46  

文字:梅梅;图片:熊楚雄

 

109日下午330,法律语言学研究所秘书处第十届全体成员在二教329进行了通讯稿写作规范的培训。此次培训使各部成员对新闻稿的撰写原则、格式等有了初步了解,为以后向研究所网站投出高质量的稿件做好了准备。

 

 

               

 

 

 

 

 

 

 

 

 

 

 

 

 

 

 

 

 

 

              图一:  各位同学认真做好培训记录

此次培训为法律语言学研究所秘书处的内部培训,由办公室副主任梅梅主持,办公室成员杜敏贾清担当主讲人。培训会上首先由梅梅同学对培训流程进行简单介绍,并着重强调了作为秘书处成员,规范新闻报道写作的重要性。在广外主页占有一席之地的法律语言学研究所网站是我们法律语言学的门户网站,是我们向学界宣传法律语言学最新研究成果,分享学界动态及同历届成员交流联络的中心地,所以网站的新闻必须更加严格地遵守写作规范,及时准确的向外界传达信息。

                           

 

               

 

 

 

 

 

 

 

 

 

 

 

 

 

 

 

 

                图二:  办公室成员进行认真讲解

接着,办公室成员贾清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分别从字体、语言选择、文体、插图位置等方面阐述了写作编辑方法,重点介绍了标题拟定原则和导语写作方案。同学们认真倾听并做记录。

随后,办公室成员杜敏同学详细介绍了通讯稿主体、背景和结语的写作技巧,并向大家展示了丰富的学习资料,让大家对写作规则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最后,梅梅对会议作了简单总结,并宣布了此次培训的考核办法。同学们积极提问并互相讨论,直到对新闻稿件写作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培训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相信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将撰写出精彩的新闻稿件,为我们研究所网站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