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委员会>>活动安排>>正文
 
2014年中国法律语言学学术研讨会通知
2014-10-12 08:49 秘书处 

               2014年中国法律语言学学术研讨会通知

2014中国法律语言学学术研讨会/第八届中国法律语言学研究会年会暨第四届法律、语言、话语国际会议”将由西北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于20141017-19日在西安召开。此次研讨会旨在推进我国法律语言学的理论和应用研究,促进我国法律语言学与西方的交流与合作,加强法律语言学界与实务部门的沟通与对话,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的法制建设。现将研讨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主办单位:中国法律语言学研究会
承办单位:
西北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

协办单位:

      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

      华东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

西南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

法律和语言多元文化协会(香港)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浙江大学法律话语及翻译研究中心

 

会议主题:多样性与一致性

会议时间:2014101719日,17日(周五)报到,1819日开会。
会议地点: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中段)

会务费:800元人民币(研究生凭研究生证减半),交通费及食宿费自理。

 

研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

1、法律文化、法律与哲学、逻辑

2、语言规划、立法语言、司法语言

3、法律语言理论及应用研究

4、法律语言、法律英语、法律汉语

5、法律话语、法律符号学、语料库语言学

6、法律翻译与法庭口译

7、专家证人、语言证据

8、法律文本分析及解读

9、作者权、语音识别

10、法律语言学/法律与语言教学,交流与合作

 

参加会议人员:

国内外从事法律语言与法律翻译的教学和研究人员、实务部门的法官、律师等,相关专业研究人员以及兴趣爱好者欢迎报名参加。

请有意参会者在201431日前向会务组【xian2014lawconf@outlook.com】提交不超过400字的论文摘要。摘要请附论文题目、作者姓名、具体单位、职称、地址与邮编、联系电话。会务组将于2014 41日之前向入选者正式发出会议邀请函并及时通告会议的具体信息。有意提交论文者请于201451日前提交6000字左右的全文。

会务组将根据论文的研究范围及质量联系国外出版社出版国际会议论文集,对于优秀论文,会务组将推荐给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aw, Language & DiscourseInternational Journal for the Semiotics of Law以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egal English刊登。

注:与会者须在“会议回执”中明确是否愿意授权承办单位编录其论文。

欢迎各位积极投稿参会!

 会务组联系人:

潘键:电话,029-8818271413571862131;孟超:电话,1881827270715991703539,电子邮箱:xian2014lawconf@outlook.com

通讯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中段

西北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长安校区86号信箱。  

邮政编码: 710122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visit http://fli.nwupl.cn/2014conf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