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论文写作 
 课程学习 
 就业信息 
 校友联络 
 外校通讯 
论文写作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所>>学生园地>>硕士生园地>>论文写作>>正文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记商英学院研究生期末总结大会
2007年07月06日  
6月28日上午十点三十分,商英学院三教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期末总结大会。商英学院朱文忠副院长、谢应东副书记、戴桂玉主任、张红彬老师及徐优平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并在会上讲话。本次会议由戴桂玉教授主持,06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戴桂玉教授主持本次会议
 
朱文忠副院长在会上首先讲话,他再次强调科研的重要性,与大家分享了做好科研工作的一些经验,同时建议大家在暑假期间大量阅读与毕业论文相关的理论,打好理论基础,为顺利开题及完成毕业论文做好充分准备。
 
 
“我院07届研究生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创历年新高,而且就业层次比较高,很多学生都找到了满意的工作。”谢应东副书记在讲话开始就告诉了大家这个好消息,大大鼓舞了06级毕业生就业的士气。对于新一届毕业生,谢书记强调要加强就业指导工作,同时要继续加强党建工作,鼓励大家积极入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张红彬老师继而对过去一个学期的学生工作进行总结,鼓励大家多发表论文,为做一名优秀研究生做好准备。另外,她还重点强调开学以后论文选题报告和开题报告的递交程序和截止期限。徐优平老师也做出了相关的工作总结,对06级研究生进行表扬,鼓励大家继续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认真准备论文,争取像07届毕业生一样一次性全体通过论文答辩。

Impressive:徐优平老师总结06级研究生同学在过去一年的表现
 
会议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本次会议的重头戏之一――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介绍,由戴桂玉教授向大家详细讲解毕业论文选题报告和开题报告的具体要求。戴教授介绍了具体的要求,尤其强调文献综述和理论框架的区别。随后,研究生同学踊跃提问,就研究问题、研究方法、论文结构框架等问题请教戴教授,戴教授十分耐心细致地进行讲解。
 
最后,领导和老师们纷纷祝愿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利用暑假的时间做好论文准备工作,为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写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