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当前位置: 首页>>最近新闻>>正文
 
第十届全国法律语言学研讨会暨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法律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年会会议通知(第1号)
2018-02-02 22:56  

 

北京  2018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精神,开创法律语言学研究新局面,第十届全国法律语言学研讨会暨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法律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年会将于2018年11月16日至18日在中国政法大学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国法律语言学领域的理论和应用研究,拓展法律语言学界的深度交流与合作,促进语言学界与实务界的沟通和对话,服务“依法治国”方略。诚邀各位学界同仁拨冗莅临指导!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主办单位: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法律语言学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 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

会议主题:法律语言学——实现正义之前沿

会议时间:2018年11月16至18日,16日报到,17至18日正式会议。

会议地点: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会务费:800元人民币(研究生凭学生证减半),交通费及食宿费自理。

主要议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

1.法律与文化、法律与哲学、逻辑

2.语言规划、立法语言、司法语言

3.法律语言理论及应用

4.法律语言、法律英语、法律汉语

5.法律话语、法律符号学、法律语料库

6.法律文本翻译与法庭口译

7.专家证人、语言证据

8.法律文本分析及解读

9.法律语言实验(文本、语音、心理等分析)

10.多模态法律话语

会议将邀请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做学术报告,并组织平行分组发言。此外,为鼓励硕士研究生同学参会,会议特设“研究生论坛”,采用研究生同学的平行分组发言、专家提问点评结合的形式,帮助年轻学子提升科研能力。

参加会议人员:

   国内外从事法律、语言与法律翻译的教学及科研人员、法律实务部门的专业人员及律师等、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以及兴趣爱好者。       

论文提交及要求

欢迎各位与会专家学者提交会议论文或论文摘要,以便安排专题学术研讨。具体要求如下:

1. 篇幅要求:中英文论文摘要(中文500字内,英文300单词内)

2. 格式要求:文件格式为Word文档,正文采用5号宋体。

3. 内容要求:(1)论文内容:论文题目、中文摘要、中文关键词、论文正文、参考文献、英文摘要、英文关键词;(2)作者信息:作者姓名、工作单位、通讯地址、邮政编码、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研究方向。

4. 提交要求:论文或摘要请于2018年7月15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ijlegalenglish@163.com,会务组将统一印制以供大会交流。

 

因酒店房源紧张,为确保研讨会圆满举行,请您于2018年7月15日前将本通知附件回执填好后发送至电子邮箱 fadawgy@163.com,谢谢您的合作!

 

会务组联系信息:

张鲁平:13911990268;            

电子邮箱:lupingz@cupl.edu.cn

 

 

 

 

 

 

 

 

 

附件:第十届全国法律语言学研讨会参会回执

姓名

 

性别

 

单位

 

职称/职务

 

联系方式

地址

 

邮编

 

传真

 

E-mail

 

手机

 

住宿选择

 双人合住  单人间  均可  不住宿    (建议双人合住)

饮食禁忌

 

论文题目

 

论文摘要

(注:500字以内)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