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当前位置: 首页>>最近新闻>>正文
 
白云山论坛——激荡思想、飞扬神采
2018-04-09 10:50  

 文字:肖阿琴、杨菏      图片:曹钰


2018年4月5日下午,在草长莺飞、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杜金榜教授、袁传有教授、杨韶刚教授、陈金诗教授、张新红副教授等诸位老师带领研究生一年级全体同学和研究生二年级代表们,以及博士生们一同游览白云山。

从南门进入,伴着一路的溪水潺潺、鸟鸣啾啾,大家一路欢声笑语。学生们向各位老师或是讨教研究心得,或是交流学业生活上的疑惑,不觉间已达桃花涧。

 

1 师生热烈交谈

就着柔软的草地,一行人席地而坐。袁传有老师首先对本次白云山之游做了简要而深刻的点评,接下来杜金榜老师对研究生和博士生的学术生涯给出了建议和分析,然后杨韶刚老师、张新红老师以及陈金诗老师分别给予了学生们在自信心建设、就业发展和开拓性思维方面的宝贵经验与意见。所谓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同学们在听取了老师们的分享后,更觉充满了干劲和动力!

2 老师们作精彩讲话

紧接着的猜词游戏将气氛推至高潮,师生们随机组合,一方比划一方猜。学生们青春活泼,教师们睿智机敏。活动气氛紧张热烈,活动全程妙趣横生。

 

3 你比我猜游戏环节

在映日余晖中,师生们围成一圈,玩起了踢毽子游戏。传统的活动形式被师生们赋予了新的游戏方式,毽子在大家的笑容中相继传递。交流会结束时,师生们进行合照,留下了珍贵的记忆。

 

4 白云山论坛合影

此次白云山论坛,进一步拉近了同学们和老师之间的距离。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法律语言学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憧憬。秘书处相信,在各位优秀教师和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法律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必将稳步发展,越办越好!我们也祝愿17级新生能更快更好地适应学校的生活和秘书处的工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