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当前位置: 首页>>最近新闻>>正文
 
CAFL书讯
2018-04-28 22:18  

潘庆云教授《法律文书学教程》、《法律文书》正式出版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法律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潘庆云教授于2017年主编出版《法律语言学》外,还于20178月、12月分别主编出版了《法律文书学教程(第三版)》(复旦大学出版社20178月出版,“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法律文书(第四版)》(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712月出版,“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

法律文书作为书面法律语言作品,是立法、司法、执法等各项法律活动的依据和凭证,是依法治国和司法公正的有效载体。

潘庆云教授经数十年的实践和探索,对法律文书学科的科学化、体系化作出了重大贡献,在上述两本教材中,他对法律文书的语言和表述,法律文书的制作和运用技巧进行了系统、科学的归纳和阐述,具有独创性和科学性。

征峰、悦菡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