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当前位置: 首页>>最近新闻>>正文
 
我院云山讲座教授Terry Royce法律语言学专题系列讲座之一:法律语言学研究中文献综述的撰写
2019-11-30 00:24  

我院云山讲座教授Terry Royce法律语言学专题系列讲座之一:

法律语言学研究中文献综述的撰写

20191127

 

1127日晚630-8:00,法律语言学专题系列讲座第一讲在我校第二教学楼131教室顺利开展。云山讲座教授Terry Royce应邀为师生们做了题为The Literature Review in Forensic linguistic Research的讲座讲座由商英学院副教授、法律英语系主任张新红博士主持,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袁传有教授、商英学院外籍教师Alex、张少敏老师等以及商英学院的各个专业方向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参与其中





  

图一:张新红副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Royce教授围绕文献综述的撰写方法 这一主题 ,为大家深入浅出 地展示了学术研究的本质和步骤 Terry Royce教授首先 提出了一个 问题:What is a “research question” rhetorically? 并解释了观众对于“ rhetorically ”的疑问 。接下来, 他向我们介绍了文献综述的本质内涵。围绕着这一主题,他进一步 探讨了文献综述的撰写目的与组织方式。通过现场的师生互动,生动地比较并评价了两篇文献综述迥然不同 的写作风格,Royce教授强调撰写的文献应该是 synthesi z ed (经过梳理的、综合的),而不能只是 descriptive (描述性的),并建议我们在文献综述的组织过程中以及整个文章的撰写中要注意flow  of ideas (内容的连贯性和流畅性)的重要性。

 


图二:Terry Royce教授强调写作过程中flow of ideas的重要性


Royce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令不同层次的听众都受益匪浅。讲座内容在Royce教授和同学们的热烈互动中结束。

在讲座后,袁传有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高度称赞了Terry Royce教授的学术与教学热情,认为本次讲座是对各位同学的及时帮助。同时,他预告了接下来的一系列讲座。同学们对这场学术盛宴仍意犹未尽,讲座后跟Royce教授继续交流。让我们共同期待下次学术盛宴的到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