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当前位置: 首页>>最近新闻>>正文
 
我院云山讲座教授Terry Royce法律语言学专题系列讲座之二:法律语言学入门
2019-12-06 10:18 房永形 郭王茵 

 

我院云山讲座教授Terry Royce法律语言学专题系列讲座之二:

 

法律语言学入门

2019124

1127日法律语言学专题系列讲座第一讲的成功开展之后,124日晚第二讲在我校北校区二教131教室如期举行。这一次云山讲座教授Terry Royce就法律语言学基础知识作了简要的解析和探索。讲座由商英学院副教授、法律英语系主任张新红博士主持,张少敏老师等以及商英学院的各个专业方向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和访问学者均参与其中。

 

图一:Royce教授在介绍本次讲座的内容

 

Royce教授首先简述了法律语言学的几种概念,并给观众介绍了法律语言学的历史,包括其涉及的第一个法律语言学的案件和“法律语言学”的起源。其次,在法律语言学作为一门学科这个话题中,Royce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两本期刊、两个专业协会和四个著名的法律语言学学者。此后,教授继续介绍了法律语言学研究的七个领域,并通过他与警察合作的几个真实案例展示了法律语言学如何在司法实践中应用。

 图二:Royce教授简述法律语言学的概念

 

在讲座的尾声,Royce教授介绍了自己在法律语言学方面的研究,给观众推荐了四个法律语言学的网站,鼓励大家积极学习。在Royce教授讲座期间,观众们全神贯注,并踊跃地提出各种问题。Royce教授十分耐心而详细地一一解答,让大家受益匪浅。最后,教授给我们预告了下次讲座即将要谈到的两个案例,并将其打印稿发给大家课后阅读,大家怀着期待的心情等待下一次讲座。



 图三:Royce教授在讲述案例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