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当前位置: 首页>>最近新闻>>正文
 
我院云山讲座教授Terry Royce法律语言学专题系列讲座之四:警察危机谈判
2019-12-19 18:14 魏嘉莉 


12月18日晚,法律语言学专题系列讲座第四讲在我校北校区二教131教室顺利开展,这是本专题的最后一讲。承接上一讲内容,本次讲座Royce教授继续聚焦警察危机谈判,法律英语系主任张新红老师、张少敏老师、商英学院的硕博士及访问学者均参与其中。

 

图一:张少敏老师回顾前三讲内容

本次讲座由张少敏老师主持。张少敏老师简要回顾了前三讲的主要内容后,Royce教授进一步深化上一讲内容,重点介绍了积极聆听(active listening)这一谈判技巧,比较了FBI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警察(NSWP)危机谈判技巧的异同。

 

图二:Royce教授讲解案例与答疑

简要介绍案件背景信息后,Royce教授详细分析了上一讲提到的澳大利亚警方危机谈判案例,包括谈判中使用的谈判技巧及谈判的四个不同阶段。Royce教授的讲解让观众们直观地感受到谈判人员是如何一步步解开犯罪嫌疑人的心防最终投降。讲解结束后,Royce教授一一解答了观众的提问。

 

图三:张新红老师发表总结讲话

最后,由张新红老师发表总结讲话。在感谢Royce教授精彩讲座的同时,张老师指出:学生们应向Royce教授学习,深度分析文本。至此,本次专题系列讲座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