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当前位置: 首页>>最近新闻>>正文
 
广外后花园的特殊学术研讨会:法律语言学团队“白云山论坛”圆满结束
2020-11-28 23:57 文字:唐栩宜 图片:张晴 

广外后花园的特殊学术研讨会:

法律语言学团队“白云山论坛”圆满结束

文字:唐栩宜    图片:张晴

 

广外地处白云山脚下,一座有靠山的大学。后花园白云山风景秀丽、环境优美,是广外师生学术研讨的理想去处。20201126日下午,风和日丽,晴空万里,一年一度的商英学院法律语言学团队“白云山论坛”活动在师生们的欢声笑语中拉开了帷幕。导师团队成员杜金榜、袁传有、张新红、徐优平、张少敏、乐思伟等老师以及研究生一年级全体同学、研究生二年级代表们和博士生们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师生们齐聚白云山,开启云山学术之旅。

 

 

“白云山论坛”师生合影

 

伴着一路溪水潺潺、和风习习,大家畅谈学术与生活,不觉已达著名的黄婆洞水库。就着碧水黄杉,一行人席地而坐,稍作休息。随后,白云山论坛”活动发起人杜金榜老师率先发言,表达了对参加“白云山论坛”的老师们和同学们的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律语言学团队这个温暖的小家庭,同时分享了师生间的相处之道,鼓励同学们多与老师们交流学习。张新红老师指出,法学知识在法律语言研究中具有重要作用,鼓励并支持同学们学习相关法学课程。袁传有老师介绍了法律语言学团队的优秀师资队伍,鼓励同学们坚持学术之路,努力钻研。徐优平老师分享了其在英国访学期间的学术、科研经历,张少敏老师和乐思伟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科研经验,鼓励大家不忘初心,团队增光添彩。几位博士生也相继介绍学习、研究体会,激励研究生小同学们在学术之路上砥砺前行。随后,师生们展开热烈的自由讨论,围绕论文选题、研究方法、统计软件、学术会议、项目申报等议题交换思想。

 

   

互动现场

 

学术交流之余,研一和研二同学们以歌助兴,精心准备的歌曲《微微》和《凤鸣岭南》为这次论坛活动多添了几分欢乐。师生们其乐融融的氛围在白云山中久久环绕。

 

 

                               一年级研究生歌唱表演                          二年级研究生歌唱表演

 

在余晖的印证下,此次法律语言学团队的学术活动“白云山论坛”圆满结束。这次活动加深了师生间的交流与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团队成员的科研热情,让法律语言学这个小家庭变得更加温暖、更加斗志昂扬。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