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当前位置: 首页>>最近新闻>>正文
 
云山讲座教授“法律语言学系列讲座”第一讲:警察职业发展之沟通技巧与批判性思维
2023-11-17 13:55 徐佳英 

20231019日晚七点,商英学院云山讲座教授、澳大利亚悉尼理工大学Terry Royce教授为法律语言学方向师生带来“法律语言学系列讲座”第一讲。该讲座以线上形式进行,由商务英语学院法律英语系主任张新红老师主持,文科基地袁传有教授、法律英语系张少敏老师以及法律语言学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警察职业发展必备的沟通技巧与批判性思维,结合具体的案例与研究成果,分享了法律语言学研究成果的应用情况。讲座内容分两部分展开。第一部分讲述了Royce教授与澳大利亚警方的合作研究,重点介绍了警谈判人员在处理各种危机和绑架事件时需要用到的沟通技巧。第二部分内容重点探讨了重大事件中警方高级指挥官的批判性思维

图一 Terry Royce教授介绍讲座内容


Royce教授首先介绍了积极倾听的概念。他指出,对于危机谈判者来说,积极倾听指的是要学会从对方的角度看问题,并让对方知道谈判者理解他(或她)的观点。紧接着,Royce教授介绍了积极倾听的学术分类和特定的语言技巧,并分享了他给警察进行有关积极倾听培训时的具体做法。

随后,Royce教授介绍了加强警方指挥官批判性思维的重要性,探索如何帮助指挥官了解批判性思维的本质和作用、决策过程以及在紧急情况、高风险关键事件中的沟通技巧。Royce教授以亲身培训经历为例,详细展示了培训内容,包括紧急重大事件决策环境,决策基础——语言,意义和记忆以及提高决策能力的方法等。

参会者积极提问


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讲座内容踊跃提问,Royce教授一一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最后,Royce教授预告了本次系列讲座后面三场的主题,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期待接下来的讲座。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