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当前位置: 首页>>最近新闻>>正文
 
法律语言学方向博士生曹慧姝顺利通过论文开题答辩
2024-01-06 09:55 图文:徐佳英 


20231227日上午10点,法律语言学方向博士生曹慧姝在八教307会议室进行论文开题公开答辩。曹慧姝博士的论文题目为“控辩律师结辩陈词的叙事对抗:美国警察暴力执法案的多模态分析”(Narrative Contestation in Attorneys Closing Arguments: A Multimodal Analysis of Trials in Police Violence Cases in the United States)。此次答辩委员会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胡春雨教授、中山大学陈瑜敏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张艺琼教授组成,胡春雨教授担任答辩主席。指导老师袁传有教授,商英学院何宇菲老师及卢楠老师,以及对此论文感兴趣的博士生和硕士生同学们也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图一 开题答辩现场

首先,答辩委员会主席胡春雨教授扼要说明了答辩的流程要求。袁传有教授介绍博士生曹慧姝相关情况后,曹慧姝博士从研究背景、文献综述,理论框架、研究设计、个案分析及研究意义等方面陈述开题报告的主要内容。

图二 袁传有教授介绍博士生曹慧姝

随后,进入问答与指导环节。陈毅敏教授充分肯定了该论文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夸赞论文框架清晰明了,同时还指出了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如文献回顾范围较小等。张艺琼教授则指出论文开头部分预设了结案陈词属于叙事”这一前提应对此加以论证,以便增强论文的逻辑性。胡春雨教授表示该论文研究法律话语中的后经典叙事,研究视角新颖,但论文理论框架还存在一定的问题。

图三 图四 专家就论文发表看法

最后,答辩委员会专家一致同意博士生曹慧姝开题。曹慧姝博士对出席本次答辩会的专家、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答辩会在热烈鼓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