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当前位置: 首页>>要事传真>>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2届法律语言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顺利进行
2012-06-07 00:00  

 

201263上午830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在二教三楼举行2012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报告会。

 

法律语言学研究方向的硕士生论文答辩报告会分为两个小组:第七组和第八组。其中第七组的答辩委员会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杜金榜教授、张新红副教授和姚文俊副教授组成,由杜金榜教授担任本组的答辩委员会主席第八组的答辩委员会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袁传有教授、徐章宏副教授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董金伟副教授组成,由袁传有教授担任本组的答辩委员会主席。答辩委员会主席的学生协助导师进行记录工作和后勤服务。参加答辩的九位法律语言学硕士研究生分别是何吉祥、李婧婧、刘诗韵、谢平、陈洋、高立娟、栾瑞琪、王丽丽。另外,法律语言学研究方向全体研一的学生出席了答辩会,观摩学习。

 

      2012届硕士生的选题有对司法文书的语言学研究,如《中美刑事判决书说理模式对比研究-评价理论顺应论视角》《中国公诉词中介入资源说服力的研究: 顺应论视角》,也有对法庭口译的研究,如《庭审过程中法官权力的合理配置——语篇信息分析和意识形态视角》《从关联论视角看口译员的意识形态对涉外庭审口译的影响》,还有对法律英语教学的新探讨,如《多模态教学法视角下的法律英语术语习得》等等。参加答辩报告学生的论文都已经通过内外匿名专家严格评审。

 

    此次答辩主要分学生个人陈述、答辩委员会针对学生个人陈述进行提问、答辩委员会进行评审、统计并宣布评审结果四个环节。首先,答辩人以PPT的形式展示自己的硕士毕业论文主要内容、理论框架和研究成果等

 

    紧接着,答辩委员会的每个老师都针对学生的论文和个人陈述分别进行提问,老师们认真负责,要求严格,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围绕学术写作规范、选题意义和立意新颖与否、内容的翔实程度等,提出大到学术论文写作的理论框架改善问题、小到语法、拼写等各类问题,并提供了宝贵的修改意见。

 

 每位答辩人均认真听取老师的意见,虚心学习,现场气氛紧张而活跃。最后经过老师助理的紧张记录和统计,答辩委员会主席杜金榜教授郑重宣布本次九名答辩人均全部顺利通过本次答辩,但是还是需要再进行修改和完善工作。

 

2012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报告会圆满结束,老师和学生们一起见证了这一喜悦的时刻。老师们指出,虽然毕业论文已经通过,但是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提高和改进,体现出老师们严谨的治学态度、对学生们的关心和殷切期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