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当前位置: 首页>>要事传真>>正文
 
2012年法律语言学学术研讨会暨中国法律语言学研究会第七届年会顺利闭幕
2012-10-26 00:00  

 

2012年第七届法律语言学学术研讨会暨法律语言学研究年会于20121021日上午在郑州中原工学院顺利闭幕。本届会议由中国法律语言学研究会主办,中原工学院承办。本次会议以“迈向更加科学、专业、实用的法律语言学”为主题,收到论文一百余篇,共有七十多名代表参会。经过两天的学术研讨,本次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20日上午,来自中国政法大学的王洁教授、华东政法大学的潘庆云教授、西北政法大学的刘愫贞教授、作了精彩的主题发言,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杜金榜教授的全体发言也在代表当中引起热烈反响。上述发言涵盖了法律语言常用词、法律语言研究与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词义演变中的法律文化及语言证据的实验研究方法等,多方位描绘了法律语言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对其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

20日下午,在分组讨论期间,各小组围绕法律语篇应用分析、法律翻译、法律英语教学、法律语言证据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其中,法律语篇应用分析和法律语言证据等主题成为本次研讨会的讨论热点和亮点。

20日晚上,中国法律语言学研究会召开了全体会员大会,听取了秘书处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21日上午,各分组讨论的组长向全体代表汇报了本组讨论的情况,总结了本小组参会者的会议报告。随后,研究会副会长余素青博士做了会议总结发言,用“团结和谐”“成果丰硕”和“非常成功”三个词简要而精辟地总结了本次大会。紧接着,副会长沙丽金教授对法律语言学研究做展望报告。研究会秘书处秘书长徐优平博士代表秘书处介绍了中国法律语言学研究会会员发展计划,指出,研究会竭诚欢迎来自西北、东北地区的法律语言学研究者与爱好者加入研究会大家庭。接着,下届会议承办方代表西北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马庆林教授代表下届承办方发言,热切期盼下一届法律语言学研究会在古城西安召开,欢迎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们前往西安参会。最后,本届会议承办方领导李长林教授致闭幕词,祝贺本次大会顺利闭幕。至此,2012年第七届中国法律语言学研讨会暨中国法律语言学研究会年会顺利闭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