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当前位置: 首页>>要事传真>>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袁传有教授应邀赴燕山大学做讲座
2012-10-26 00:00  

 

20121022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袁传有教授作为新当选的中国法律语言学研究会副会长应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邀请做了题为“普法话语中的媒体与模态”的专题讲座。

袁传有教授的讲座是其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新媒体普法话语的多模态研究》的前期研究成果。他指出当代中国普法宣传工作者,主要是公安和司法机构,越来越多的采用微博等新媒体和语言及其他多模态方式,进行普法宣传和法制(治)教育。

他从语言学和符号学视角出发,考察媒体与模态之间的异同,指出媒体(包括微博)属于技术层面的信息传播手段,而模态(包括语言)是建构意义和识解意义的符号系统。

    他的研究重点是探索新媒体技术支撑下的语言与其他模态的功能和关系,如何协同建构法制(治)意义,传递普法信息,更好地为普法宣传工作服务。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