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语言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委员会  组织机构  秘书处  活动安排  资源下载  研究所  概况介绍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研究平台  学生园地  资源共享 
当前位置: 首页>>要事传真>>正文
 
枫林书舍——冯德正博士主讲视觉评价以及动态影像的评价韵律
2012-12-17 20:31 檀敏璐 

    2012年12月10日下午三点四十,香港理工大学的冯德正博士应邀作为“枫林书舍”论坛第十七期嘉宾,为广外的教师和硕博士研究生做了题为“视觉评价以及动态影像的评价韵律”的讲座。本次论坛由袁传有教授主持,莅临本次论坛的有广外法律语言学研究所所长杜金榜教授以及法律语言学方向的博、硕士研究生和商英学院的硕士研究生。

    袁传有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冯德正博士广泛的研究领域和丰富的研究成果,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冯德正博士也十分感谢“枫林书舍”的邀请,并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和相关背景向大家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冯德正博士对多模态课题进行了长期深入的研究,硕果累累。今日在“枫林书舍”这一学术论坛上,冯博士通过文字、图片、广告视频等方式生动地向教授和同学们对“视觉评价以及动态影像的评价韵律”这一研究课题进行了系统的阐释。从语篇意义、词位语法和表达层面对多模态意义的构建做了详细的说明。并和同学们就广告中意义的构建进行了互动探讨。冯博士提到,多模态的研究应该是跨学科的,应该依靠新的研究方法,新的媒介,运用到社会研究与教育中,注重人际意义与评价。同时冯博士也向大家从系统功能的视角介绍了多模态隐喻的构建和分类与多模态叙述中评价韵律。最后冯博士总结并强调,对意思的阐释必须植根于系统的文本分析,首先应有理论的框架,然后进行细分评注,再行进分析,最后得出意思的解释。

    出席论坛的老师、硕博士研究生就相关问题向冯博士进行了提问,冯博士逐一详细地予以解答,给出令人满意的答复。冯博士铿锵活泼的演讲风格和严谨开拓的治学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映象。

    讲座接近尾声时,袁传有教授代表“枫林书舍”再次对冯德正博士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冯博士的精彩讲解表示祝贺,并赞其讲座使大家收获颇多并给大家带来了新的启发与思考。本次论坛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7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法律语言学研究网